林伟华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8/08/16      点击量:

教师姓名:林伟华
单 位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职 称 教授级高工
学 历 博士
E-mail eleclab1@whu.edu.cn
研究方向 表面等离激元,纳米尺度结构中光的传播特性及纳米光器件

详细描述

林伟华,博士, 教授级高工,硕导,实验中心副主任

地址: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C-513室
E-mail:eleclab1@whu.edu.cn

【工作学习经历】
1995.9——1999.6 武汉大学物理系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 理学学士
2002.9——2008.6 武汉大学物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 理学博士
1999.7——至今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

【教学工作】
指导大学物理实验

【研究兴趣】
表面等离激元,纳米尺度结构中光的传播特性的研究及纳米光器件设计等。

【承担研究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混合不同金属包覆介质波导构成纳米光器件及性能研究》(NO.61575145)(2016-2019年)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高性能表面等离激元慢光和无衍射器件的设计研究》(NO.61205166)(2013-2015年)
3.主持中央高校自主科研项目《金属基亚光波长特异功能结构的近场光学特性实验研究》 (NO.1082007)(2010-2011年)
4.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实验教改项目一项(编号:01-201601-39)(2016-2018年)
5.主持武汉大学2016年教改项目一项(2016-2019年)
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以及多项教改项目。

【个人获奖】
1. 开发的“基于SPR测量液体折射率实验仪”获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评比三等奖
2. 2015年武汉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工作者;
3. 2016年武汉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

【指导学生获奖】
1. 指导本科生发表的论文“光滑表面浅划痕对光反射特性”获2016年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研讨会教学论文评比一等奖;
2. 指导本科生设计的“基于双光栅Lau效应的微机型光波长测量仪”获2016年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3. 指导本科生设计的“基于迈克尔逊干涉的温度测量仪”获2014年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4. 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多次获奖。

【发表论文】
已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PL、JOSAB、PLASMONIC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SCI论文10多篇,国内重要期刊发表教学论文5篇。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