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物理机遇与挑战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09      点击量:

报告题目: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物理机遇与挑战

人:张华桥 研究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512日(周五)下午2:05

报告地点:武汉大学1区教5-507

 

报告摘要:

作为粒子物理中高能量实验的最前沿,位于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自2010年运行以来就取得了包括发现希格斯玻色子,五夸克态等大批重量级成果,大大拓展了人类对基本物质世界的认识。按照规划,LHC运行到2026年左右将进行高亮度升级。本报告将介绍大型强子对撞机高能量前沿的物理机遇,并展望为抓住这些物理机遇所进行的探测器高亮度升级所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简介:

张华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CMS组副协调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负责人。2003年学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法国艾克斯-马赛第二大学,2008-2010年在法国马赛粒子物理中心做博士后,2010-2013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至今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希格斯物理、顶夸克物理、新物理寻找和先进量能器研制,负责CMS高粒度量能器北京硅模块中心的建设工作。


人:张振宇副教授

 


上一条:科学报告会:量子磁探测研究进展

下一条:学术报告:Quantum Computing and Quantum Embedding for Large-scale Electronic Structure problem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