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Shapovalov 形式, 动量核与BCJ运动学代数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2/28      点击量:

报告题目:Shapovalov 形式, 动量核与BCJ运动学代数

人:付致豪 副教授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315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楼D502


报告摘要:随着LIGOVirgo等大型引力波探测器的建立,一个重要的研究焦点是验证Einstein-Hilbert引力理论或确定理论的高阶修正项。近年来,通过KLT关系和BernCarrascoJohansson (BCJ)提出的圈图层次推广关系式,引力散射振幅的计算取得了显著进展。对于BCJ提出的关系式结构和运动学代数,散射振幅领域已有大量的相关研究讨论。在本报告中,我们尝试采取相反的方向进行讨论:假设引力和规范振幅符合BCJ提出的运动学代数性质,我们试图用这种代数框架解释已知的物理概念。我们将演示KLT关系中的动量核、量子场论中的传播子以及BCJ的运动学分子都具有简单的代数表示方式。


报告人简介:

傅致豪博士于2002年获得台湾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英国杜伦大学 Durham University 博士学位。20104月至斯坦福大学客座访问,之后先后于浙江大学、台湾交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于陕西师范大学担任副研究员,研究课题主要集中于弦论与量子场论的规范理论与引力散射振幅计算。目前傅致豪博士是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访问学者。


邀请人:杜一剑副教授



上一条:学术报告:高Q手性谐振腔和非局域超表面

下一条:学术报告:运动冕与相对论宽铁线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