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加入跨学科学术合作组织ICAM-China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4/29      点击量:

2021425日,ICAM-China成员机构代表召开理事会议,会上通过决议,武汉大学正式成为ICAM-China成员机构。

Institute for Complex Adaptive MatterICAM)成立于 1999年,它以一种开放的、动态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来自不同地区的研究机构和物理学家聚集在一起,开展合作研究和培训交流。迄今为止,ICAM在世界范围拥有72个分支机构。ICAM-China成立于20121月,至2020年,ICAM-China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由21家研究机构组成的跨学科学术合作及交流的联合组织,涵盖从理论到实验,从物理、化学、生物到材料科学的交叉领域。ICAM-China旨在为物质、材料以及生命科学之间的跨学科研究提供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并深入持续地支持和推动国际学术交流和教育活动在中国的开展。

2021423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联合主办的ICAM-China 2021年春季学术研讨会“Novel Correlated Electronic Matters”在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顺利召开。武汉大学作为拟申请加入的新成员机构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学术报告:Electron Sociology – An Introduction to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下一条:学术报告:奇特多夸克物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