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BESIII实验的径迹重建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5/14      点击量:

报告题目:BESIII实验的径迹重建
报  告  人:伍灵慧 副研究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7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武汉大学1区教4-202

报告摘要:
北京谱仪III(BESIII)自2009年运行至今,已采集了国际上最大的tau-粲能区数据样本,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物理成果。BESIII实验中,末态带电粒子的径迹探测是极其关键的环节,目的是获取带电粒子的空间位置和动量,并重建事例顶点。探测器记录下入射粒子留下的原始信息,需要在离线数据处理中通过模式识别和径迹拟合,精确地重现出入射粒子的飞行轨迹,这就是径迹重建,其性能对BESIII物理结果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报告将展示径迹探测基本原理,介绍BESIII实验径迹重建算法以及探测器升级相关的重建软件研究计划。

报告人简介:
伍灵慧,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参与了BESIII漂移室设计、建造、安装、运行调试以及离线数据处理等各个阶段的工作,长期负责漂移室性能研究和数据刻度质量检查工作,同时负责漂移室内室升级改造的软件研究。2019年加入CMS实验参与高粒度量能器研究。目前课题研究方向包括:1)BESIII实验径迹探测器及其升级相关的离线软件研究;2)CEPC径迹探测器设计与优化;3)CEPC晶体量能器重建软件研究;4)CMS高粒度量能器研究。


邀请人:张振宇 副教授


上一条:学术报告:Two-dimensional semiconductor wafers towards practical manufacturing

下一条:学术报告:Electron Sociology – An Introduction to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