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报告会:量子计算云平台及其应用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24      点击量:

报告题目:量子计算云平台及其应用

人:范桁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928日(周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楼5楼多功能厅

 

报告摘要

量子计算云平台为大家提供了量子算法和量子计算测试和运行的工具,报告将介绍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ScQ(超导量子)的性能参数和运行方法,可以执行的量子操作和线路等。也将展示我们关于超导量子计算的进展,包括量子模拟动力学相变,多量子比特纠缠态制备等。


报告人简介

范桁,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主任。1990年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西北大学获得物理博士学位。1999-2005 年,分别在东京大学、日本科技事业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加入中科院物理所。入选国家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主要从事量子计算和量子模拟理论与实验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 其中Science两篇,近期集中于超导量子计算研究,探索量子计算在凝聚态多体物理,量子化学,量子机器学习等方向的潜在应用。


邀请人:袁声军 教授

 


上一条:学术报告:Probing magnetic phase diagrams of two-dimensional antiferromagnets

下一条:学术报告:Balanced Partial Entanglement and the Entanglement Wedge Cross Section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