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1/06      点击量:

2019年11月5日,我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近40名离退休党员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起义门参观。大家怀着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缅怀之情和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重温了那段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历史,进行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武昌义声赢得全国响应,260余年的清朝统治顿时瓦解,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随之终结。通过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记陈列馆,大家见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了解了那些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故事,革命先辈们为了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为了实现民主共和体制,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党员,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除了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离退休支部党员还前往起义门进行了参观。起义门,原是武昌古城的中和门,它是辛亥革命的见证,被历史学家称为"首义胜利的开端"。

辛亥革命的硝烟早已散尽,武昌起义也已然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但这段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应该被人铭记。此次党日活动使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许多老同志深有感慨地说:“辛亥革命虽然失败了,但它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和中国社会变革,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新春慰问走访老同志

下一条:学院召开离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