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一区第二党支部召开支委学习讨论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2/18      点击量:

20201217日,物理学院离退休一区第二党支部支委再次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提出,全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支委们总结和回顾了本支部今年以来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所在小区老同志们的抗疫工作。交流了小区内老年同志的情况,对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老同志上门关心和问候,重点关注和关怀。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嫦娥五号返回过程,在历经了23天、往返超过76万公里的月球采样路之后,成功返回我国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场。

 

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仍有限,疫情防控形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而且秋冬季空气干燥、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是疾病多发季节。因此,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家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护持之以恒。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