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院“海归”教师为本科生出国留学答疑解惑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要求,帮助本科生更深入了解出国留学的前景和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习生涯规划,9月23日,学院“海归”教师代表石兢教授、刘晓泽教授、肖孟教授、吴冯成教授、王胜教授、于艺羚研究员等老师,与物理学院和弘毅学堂的本科生同学们进行了“海外研究生申请”专题午餐交流会。



学院物理系主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泽教授深入讲解了“何为留学、为何留学、去哪留学、如何留学”等留学的核心问题。弘毅学堂石兢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理相关专业出国留学的现状。通过介绍,使同学们对留学前景和国际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就留学相关具体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何时准备语言成绩?”“绩点要求如何?”“如何联系海外高校?”“留学时是否会有语言障碍?”“课程内容有何不同?”“如何找到合适的科研方向?”“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如何?”老师们对留学前期准备、国外学习生活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有益的建议。

出国留学是关乎同学们学习生涯和人生规划的重要选择,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和咨询服务,为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提供最坚实的支撑和依靠。



文字:王耀晨 侯显洲

校对:王兴文

审核:余向红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青春力量——2022级新同学珞珈徒步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研究生传承科技之光,成就青春梦想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