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党支部|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6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维护新学期安全稳定的整体环境,发挥样板党支部和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作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实验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实验室专项检查、“标兵实验室/学习间”评比、学习交流三个环节。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月”宣传教育工作要求,9月15日至16日,学院组织了“整洁卫生同行,安全文明相伴”实验室专项检查。在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同志的带领下,教师第一党支部丁涛同志、杨奕同志和支委赵培丽同志作为支部代表,对全院114个科研实验室、63个研究生学习间进行了安全检查。

依据实地检查情况、各检查组的推荐名单及各课题组的日常管理情况,学院推选出本次检查活动的5个标兵实验室和5个标兵研究生学习间,并颁发流动红旗。教师第一党支部丁涛课题组C-602实验室被评选为标兵实验室,刘惠军课题组C-518学习间和刘晓泽课题组C-412-1学习间被评选为标兵研究生学习间。

在学习交流环节,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了《关于印发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汉大学落实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示》等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标兵实验室丁涛同志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实验室的安全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学生需自觉关注并维护实验室安全和环境整洁,规范自身行为;老师要起到积极带头作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比如:和大家一起打扫卫生,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其中;同时,对于一些刚走进实验室的学生,要加强实验前的风险评估,经导师同意后方可开始实验。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就实验室安全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本次活动从实际工作出发,将支部活动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收获良多。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规范管理,营造安全舒适的科研和学习环境,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赵培丽 王兴文

审核:刘晓泽 张一飞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 教师党支部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学院联合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