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入口

WUHAN UNIVERSITY

联系方式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lgong@wh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

师者风范

吴冯成:低维量子物理的探索者
物理学最大的魅力在于探索自然的奥秘,从事物理研究的人都是纯粹的人,踏实严谨、睿智勤奋,正如年轻的吴冯成教授这般。格“物”穷“理”,至“真”达“美”,期待他继续披荆斩棘,奋力前行,执着追求,在低维量子物理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培养更多基础物理研究人才,和武汉大学的改革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于霆:南洋理工终身正教授的“珈盟”感言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前沿”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199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 2003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 2005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7年获聘正教授(终身教职),2020年回国加入武汉大学。于霆教授长期从事二维材料物性研究与性能调控,及其在微电子、光电子、光通讯和电化学储能等方面新型、高效器件的应用开发。尤其针对可用于新一代信息通信与存储的二维材料光学、光电特性等领域做出许多引领性工作。发表SCI论文300余篇,他引28,000多次,H因子92。
王植平:矢志不忘科技报国初心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效光电器件的设计与制备、新能源材料的合成与缺陷态调控、异质结的界面反应与电荷传输的机理研究等。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器件结构设计以及新型电荷传输层材料制备等方向开展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Energy、Advanced Materials、JAC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
徐红星:“自立自强”是中国科技事业的原始基因
徐红星,1969年5月生,江苏灌云县人,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瑞典查尔莫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任瑞典隆德大学固体物理系助理教授。2005年任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