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3/22      点击量: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际情况,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建波 何军              

副组长:任峰 乔豪学

成 员(以姓氏笔画排序):王建波 方国家 方鹏飞 乔豪学 任峰 刘惠军何军 张一飞 张宇宁 陈志权 常胜

各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负责实施。

配备充足人手,健全复核机制。在分数线核算、复试名单确定、组织考核和成绩核算、拟录取名单公示等各个关键环节安排专人、多人反复核查,确认无误后2人以上签字留存、备查,确保不出差错.
  二、指标分配、复试分数线及复试比例

 

学科或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分数线

剩余招生数

上线人数

含优秀夏令营数

复试比例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物理学(0702

50

45

70

70

310

41

48

18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

50

45

70

70

310

9

9

2


电子科学与技术

0809

50

45

70

70

310

8

8

6


电子信息

085400

50

45

70

70

290

11

12

0


材料与化工

085600

50

45

70

70

300

8

8

0

 







77

85

26

110%


  

三、夏令营优秀营员政策
  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报考专业“学院线”的优秀营员,经体检合格,可以免复试,直接录取,额满为止。

 

四、调剂政策

 根据第一志复试结果决定是否接受调剂.

 

五、复试安排
  1.具体时间安排
  现场报到时间:3261400---17:00
  报到地点:物院老楼一楼大教室       复试群QQ号:
492155005,验证身份以“报考专业+考生编号+毕业学校+姓名+是否为优秀营员”格式提交(不按要求一律不予入群)
  复试生全体会议:326晚上7:00(具体地点在复试QQ群提前通知),召开全体复试生会议,主要介绍招生工作流程和细则、各专业培养方案及导师研究方向
  复试时间:327日全天(8:00开始)
  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资格审查安排
  复试期间将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参加复试考生报到时须准备本人以下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准考证、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因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优秀营员以上材料均可通过扫描原件以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xiongdx@whu.edu.cn;邮件主题:报考专业+考生编号+姓名+2021物院研招复试资格材料,所有文件以一个压缩包形式提交,文件以报考专业+考生编号+姓名格式命名,截止时间为326日下午5点,在规定日期之前未提交相关资料的、发送资料不合要求的均认定为资格审查未通过,凡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复试内容形式
  采用现场面试(面试内容为: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治学态度、专业知识、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

面试按照学科分组、随机抽签模式组织实施,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总评成绩核算(百分制、及格线、核算公式等)

采取百分制形式,划定及格线,按照既定核算公式加权计算总评成绩。
  总评成绩=【初试总分÷5】×60%+复试成绩×40%
  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后确定总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在一级学科内以招生计划数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60分以上为及格。

5.考生事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要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六、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1.对复试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学院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开展考核工作;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学院对考生在报考时填写的考试作弊受处罚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形式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有关情况,或学院直接对考生进行考核。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采取“函调”或“外调”的方式进行。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思想政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七、体检
  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状况,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将在入学前组织体检。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指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检查取消乙肝项目建成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标准,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八、录取原则、录取类别及奖学金
  1.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我院招生指标和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办法进行录取;
  2.录取类别

根据《武汉大学2021年招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要求,全日制计划原则上不招收普通定向生(“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除外);非全日制计划限招在职定向就业生。
  定向就业:毕业后按定向合同就业。“在职研究生考生”“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属于定向就业;
  非定向就业:按学校推荐、本人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法就业。非在职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属于非定向就业。

3.培养方式

全日制: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4.学费及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参阅《武汉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九、信息公开(含申诉渠道)
  学院主页:http://physics.whu.edu.cn/,会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所有信息进行公示。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设在学院A-211
  联系人:熊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2979(322日以后工作日8:30-11:0014:30-17:00)
  电子邮件:xiongdx@whu.edu.cn
  QQ群: 492155005 
  研究生院:027-68754125wdyzjc@whu.edu.cn
  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最终解释权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应急预案另行制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322

 



 

附件【2021年复试名单-公示.xlsx】已下载


上一条: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