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3-05-23

5月22日全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开展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相关篇目进行了学习研读。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专项助理参加学习活动。

在读书班上,院长助理常胜,专项助理刘威、刘惠军导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相关篇目:《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余向红书记表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十四五”及长远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其核心在于构建坚实的自主发展、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形成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高等教育作为最主要的人力资源供给阵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要不断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求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张一飞副书记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晨栋副院长表示,党中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对教育和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高等教育、高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