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3-05-12

5月11日全天,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六次、第七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相关篇目进行了学习研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专项助理参加读书班学习。


3FAD7


在读书班上,任峰副院长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晨栋副院长导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篇目的内容。

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余向红表示,贯彻落实好党管人才原则,一是要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责任,建好坚强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将抓人才工作的责任落实落细;二是要着力强化人才政治吸纳,突显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青年人才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着力完善人才工作格局,营造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氛围。

院长何军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与人才已经成为国力强盛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只有让科技创新与人才驱动同频共振,才能释放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最大力量,进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一飞表示,新征程上,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高等教育应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有效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与发展潜能,实现培养目标与学生发展相统一。

副院长李利华表示,将以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夯实制度基础强化规范管理,在学院环境优化、实验室条件保障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努力为人才发展和作用发挥提供支撑保障。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