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3-05-09

5月8日全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第五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读书班学习。


王植平副书记导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篇目——《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以及《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相关内容。



张一飞副书记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论述,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

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余向红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要坚持“五学领航、五育并举”,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何军表示,加强基础研究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人才,我们要坚定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紧扣重点学科、特色优势方向发展需求,实施精准引育人才;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和资源调配机制,为人才发展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带动学科建设取得新的飞跃。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