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3-05-08

5月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第三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篇目进行学习研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专项助理参加读书班学习,院长何军教授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学习会。


401E3


余向红书记传达了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她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并明确了各项活动的时间安排。她强调,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一进行,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一飞副书记传达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方案,强调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学习方式。按照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计划,读书班将开展为期七天、共计14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同时领导班子成员还将按照自学计划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并在所在党支部或分管范围讲专题党课。



何军院长导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有关加强政治建设相关篇目,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党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论断,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些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强调,我们作为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5月6日下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