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二十大报告 融合党建与业务——物理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第十二期“党建+教学科研午餐会”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2-10-20

10月20日中午,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 “党建+教学科研”午餐会,本次是系列活动的第十二期,学院近60名教师齐聚新楼五楼多功能厅,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豪学主持。



余向红书记领学了二十大专题学习之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泽、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柯维俊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



材料系主任晏宁教授进行了《大学物理》第七章《机械波》的讲课示范。潘春旭教授、乔豪学教授、桑建平教授、祁宁教授等教学督导和专家,结合晏宁教授的授课示范,与大家分享了在讲课过程中的仪容仪表、内容组织、呈现形式、讲课技巧、课堂互动等环节的注意事项。与会老师就物理类课程的教学技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据悉,为了促进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加强教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各研究方向间的科研教学交流,物理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充分考虑教师队伍教学科研任务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利用中午时间以“党建+教学科研午餐会”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2期,每期参加人数均在60左右,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深受学院教师欢迎。活动同时邀请非党员教师参加,已成为学院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图文:王兴文

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