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报到证办理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年04月14日 14:14      点击量:

1、报到证开具方式

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含已毕业未派遣)请及时登录学校就业中心网站(http://xsjy.whu.edu.cn/jyxt/jyweb/webIndex.zf)核对个人签约信息。

具体位置:登陆就业中心网站——就业方案确认——报到证信息和档案信息。

请自行审核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抬头、备注),如有误,请与用人单位及时确认,并自行修改确认。如审核无误,请在系统里点击确认签约信息(必须确保信息准确、必须审核并且确认)。未在系统中确认信息的毕业生,系统无法打印报到证。

 

2、报到证抬头

1)就业的毕业生

①如果是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报到证》抬头一般是用人单位名称,根据就业协议书的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或所属地人社部门签章填写。对于去上海、北京工作的同学须注意:取得上海、北京户口的同学报到证抬头为工作单位,不能取得上海、北京户口的同学报到证开回生源所在地人社部门(一般是户籍所在地档案局、人力资源保障局,各地有所不同)。

②如果是去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就业,用人单位不要求《报到证》的前提下,《报到证》抬头一般是档案存放单位的名称,例如原籍所在地人事管理部门或者就业地第三方人事管理机构。

2)未就业的毕业生

暂未就业的毕业生,原则上派遣至原籍所在地人事管理部门,如,某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某某县人才服务局等。各省市要求略有不同。

3)境内升学的毕业生

升学的毕业生不签发《报到证》,就业系统中报到证签发类别选择“未签发报到证”,报到证签往单位隶属于“升学”。

4)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

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原则上派遣至原籍所在地人事管理部门,或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需提前与该中心联系并办理档案存放手续)。留学归国后可咨询户籍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毕业生调配部门签发机关(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厅等)或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相应学历的《报到证》。

 

3、报到证领取(除境内升学同学,其他同学都需领取)

上海、北京、深圳落户的同学,可以等落户确认以后办理报到证+寄档案;如果规定时间内无法落实,则报到证+档案均回生源地。

 

4、报到证改派(毕业两年内)

请毕业生登录武汉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从网页右上角“登录”处校友窗口登录后,点击“改派”更新毕业去向(出国出境、劳动合同就业、单位用人证明、自由职业等并上传就业证明或解约证明,如需重新网签,则需要先申请违约,申请后联系就业中心 027-68770768 审核) 。

学校就业系统数据更新完成后(不需要等待学校审核通过),接下来毕业生须到省就业中心网站申办报到证业务(按省中心安排,2021年8月起线下业务全部转至线上受理):

线上:到湖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申办平台(https://www.hbbys.com.cn/wsfw.html)填报相关信息,上传资料(毕业证、身份证、原报到证(初派不需要此材料)、就业证明或解约证明等)尽可能全面。待学校和省就业中心审核后,省中心会同毕业生联系签发报到证。

如档案还在学校,可委托在校同学将报到证白色联送至校学生档案室(本科生院南113室) 并提供档案寄送详细信息,咨询电话 027-68756175,68756691。

毕业生后续派遣与改派、报到证修改等工作的通知参考:

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C43D435B71B564B3E055000000000001&lmtype=2

注:报到证遗失请及时申请补办,超过两年择业期的毕业生不能申请补发《报到证》,但可向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申请补办有关证明。

 

温馨提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文件要求,从2023年起将取消就业报到证,且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

 

 

上一条:就业去向登记

下一条:毕业生户口迁移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