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招聘公告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3/02      点击量:

武汉大学雄踞九省通衢,是中国排名前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珞珈有山林之肃,东湖见云水之秀,茂树精舍,弦歌不辍。这里不仅是世界上最美的樱花校园,还以学问为绝上之道场。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求贤若渴,诚邀您加入,以友辅仁,共襄胜业。


一、招聘学术领域及岗位类别

1.学术领域

物理、材料、电子、天文

2.岗位类别

学科带头人、固定教职教授和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和特聘副研究员、博士后

二、薪酬待遇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提供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及住房补贴,详情面议。

三、申请方式

学院常年接受咨询和申请,并根据申请者的研究背景和条件推荐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全程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1. 线上申请。网址:http://zp.whu.edu.cn

2. 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三封海外专家推荐信及未来三年研究计划。

3. 发送个人简历至:lgong@whu.edu.cn,邮件主题请统一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

四、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珞珈山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A-208办公室

2.联系人:龚老师  电  话:+86-02768752161

3.请近期有意应聘者于3月12日前发送简历材料到指定邮箱,本招聘常年有效。

五、武汉大学第八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

2021年3月20日,学校将举行第八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学院将举办分论坛。论坛面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诚聘学术带头人,固定教职教授、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等。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lgong@whu.edu.cn,咨询龚老师 电话:+86-02768752161。学院将于3月12日前择优发出参会邀请。

六、学院介绍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在1928年成立的原国立武汉大学物理系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其历史可追溯到1893年自强学堂的格致门。经过近百年、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学院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多个学科,有多个突出特色研究方向,我国最有影响的物理院系之一。

学院设有物理系、材料系、微电子系3个系和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教学中心2个中心。拥有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三个学科均进入物理学、材料科学以及工程类ESI全球排名前1%和0.1%,物理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排名并列第七。

学院拥有人工微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核固体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武汉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还拥有武汉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量子物质能量转换协同创新中心和武汉大学—国家天文台联合天文中心;拥有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各类人才40多人和低维材料与智能器件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

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人员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拥有专任教师105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36人,博士生导师76人,教师中大多数有在国外与境外学习、工作的经历,具有博士学位比例>95%。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在物理、材料和电子等学科形成多个特色研究方向,包括有声子晶体、纳米光学、低维材料物理、纳米技术、光伏材料与器件、量子物质与表征、天体物理等,共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350余项,包括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973”课题、“863”课题、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30余项;每年以第一署名单位发表SCI论文约200篇,其中一区论文超过30%;出版科技专著20余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20余项;每年主办多场国际学术研讨会;获得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今天的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秉承百年武大的优良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着力构建团结务实、和谐奋进的环境氛围,正在向着“夯实基础、汇聚人才、交叉融合、凝练方向,再创辉煌”的总体目标坚实迈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心。

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3月1日



上一条:关于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公告

下一条:诚揽英才,共谋发展!武汉大学第七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物理分论坛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