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践行二十大精神,走好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宋保亮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2/23      点击量:

12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同志以“践行二十大精神,走好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的师生党员代表在线参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学习了报告。



宋保亮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科技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等三部分内容展开,结合自己在科技工作方面的心得,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解读。

宋保亮强调,无论是从时代维度、历史维度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维度看,党的二十大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回顾过去,我党完成了“三件大事”,这是我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在理论创新方面,我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取得了“十三个方面成就”,切实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牢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青年强则国家强。

宋保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第五部分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十年中,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稳居同期全球中上等收入国家行列。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进一步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的主体框架基本确立,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宋保亮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任务,科技创新是高校的重要责任,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号召大家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图文:黄爽爽,编辑:王兴文,审核:刘晓泽 余向红)



上一条:慰问送温暖,关怀显真情——物理学院一行看望慰问留校学生和工作人员

下一条:宋保亮副校长参加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