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关于开展2023年“珞珈职航”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6/01      点击量: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引导我校毕业生到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国际组织、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及战略性新兴行业就业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将开展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的2023“珞珈职航”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活动,让毕业生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肩负起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使命,把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祖国人民统一起来,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服务祖国发展。

请有意愿组织学生到相关行业单位进行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的学院,自愿申报,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开展时间:2023年6—8月

二、参与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团队组建形式及要求:以学院为单位,确定1-2名指导老师负责全程活动,每队人数控制在10-15人之间。

四、中心资助名额及方法:

1.就业中心将从学院自愿申报中遴选出35支实习实践团队重点进行经费资助,原则上每个学院不超过1支队伍;

2.每队学生活动经费资助金额不超过1万元(实报实销),指导老师的交通住宿费用将由就业中心负责单独报销。

五、重点资助方向

重点资助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及战略性新兴行业,请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组织学生到相关行业单位重点走访。

1.十大国防军工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大国防军工集团公司、子公司及直属单位;

2.“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

3.基层就业:聚焦基层政务实习;

4.国际组织:国际组织实习参观任职等;

5.专精特新:参考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六、成果展示:团队实习实践活动结束后需提交实习实践报告,报告最迟于8月27日发送至邮箱wrfang@whu.edu.cn,中心将于9月中旬左右集中进行成果汇报展示

七、团队管理要求:

1.必须为每位队员购买保险,要切实做好团队安全工作,每日报平安;

2.暑期天气多变,需随时关注实习实践地气候变化;

3.本活动所有团队统一纳入到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由归口部门统一管理,后续统一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

八、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请将《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申请计划书》(见附件1)纸质版(盖章)于619日前上报至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209室,电子Word版本发送至邮箱wrfang@whu.edu.cn。

联系人:吴蓉芳 027-68770678  王丹 027-68770938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236月1日


附件【附件2:“珞珈职航”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报告.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珞珈职航”就业创业暑期实习实践活动申请计划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实习项目】农行湖北省分行暑期实习生招募正式启动

下一条:上海浦东暑期人才参访双选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