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整装再出发——物理学院召开本科招生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31      点击量:

202283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院C2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副院长李利华、院长助理常胜教授及学院负责的广西、湖北片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常胜教授主持。常老师首先对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不仅对我院负责的省外广西片区和省内黄陂一中、新洲一中及武汉一中的招生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还就他在招生工作中了解到的其他高校、院系的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强调了学校、学院对本科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位老师接下来能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解决招生工作的痛点和难点,为下一年度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1E11B

接下来各组招生代表教师认真总结了近3年的工作经验,分析了负责片区学校、学生及家长的特点,分享了他们在招生工作中采取的比较好的方法,如积极与负责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用心组织高中宣讲校园开放日活动,同时也提出了他们在招生工作中遇到的人员不稳定、宣讲受益面窄、招生政策不够灵活、物质保障还不充分等困难。针对大家提出的困难,余向红书记、李利华副院长和常胜教授从学院层面给出了详细的回复和中肯的建议,同时对大家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予以了肯定和采纳,并初步制定了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方案,承诺学院将会从队伍、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本科招生工作。

199B5E

最后,余向红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衷心感谢,她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在招生工作中付出的心血;二是高度重视,她强调本科招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各小组认真对待、积极行动;三是组建“专班”,学院努力争取,建立更加稳定、专业、高质量的招生宣传队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的各项要求,积极采纳招生一线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早日部署和落实下一年度招生工作计划;四是精准施策,根据各中学师生和家长的特点及需求建立各小组特色招生政策,因“校”制宜,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和预案;五是强力推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积极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常态化招生宣传,将武大形象一点一滴渗透到考生和家长心中。同时,余书记还就如何提高学院本科招生成绩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希望各组积极配合,建立学院特色招生宣传口径,邀请优秀教师、校友和在校生制作“爱武大爱广西”精品招生宣传视频,发挥优秀宣传团队力量,建立与高中师生和家长的情感纽带,同时利用新媒体加强招生宣传的报道,扩大学校、学院的招生影响力,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成效!

3E0D9


文字:杨智慧

审核:余向红 常胜



下一条:“物”限真诚,以“理”动人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圆满收官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