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亮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8/08/15      点击量:

教师姓名:孙 亮
单 位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职 称 教授
学 历 博士
E-mail sunl@whu.edu.cn
研究方向 高能物理实验;重味物理;CP破缺;新物理寻找;GPU高性能计算

详细描述

个人简介:

2003年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理科人才培养基地班毕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毕业获硕士学位,2008年挪威卑尔根大学毕业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从事多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武汉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导。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方面的研究,参加了北京谱仪III等多个国际合作高能物理实验。目前带领武汉大学研究团队参与了位于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LHCb国际合作组实验。作为整个LHCb中国组的一部分,在2017年7月份双粲味重子的发现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共计发表实验组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以本人主导和有重大贡献的有十余篇物理评论系列的论文。本人还多次受邀在业内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

主要研究方向:

高能物理实验;重味物理;CP破缺;新物理寻找;GPU高性能计算

本科教学:

主讲本科生课程:《原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近期主要代表论文:

Measurement of the D*(2010)+ -- D+ Mass Difference, PRL 119, 202003 (2017)

Measurement of the neutral D meson mixing parameters in a time-dependent amplitude analysis of the D0 → π+π−π0 decay, PRD 93, 112014 (2016)

Measurement of D0 -- D0bar Mixing Parameters and Search for CP Violation Using D0 →K+π− Decays, PRL 111, 251801 (2013)

Measurement of the B → Xs l+l− Branching Fraction and Search for Direct CP Violation from a Sum of Exclusive Final States, PRL 112, 211802 (2014)

目前研究课题:

位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的北京谱仪(BESIII)和位于瑞士日内瓦的LHCb实验上的数据分析。

培养研究生情况:

欢迎对高能物理实验和相关大数据处理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报考和加入我们团队。

办公室:物理学院新楼508

QQ: 15093858

Email: sunl@whu.edu.cn


上一条:刘惠军

下一条:杨 奕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