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3-05-19

5月18日全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开展第十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篇目进行了学习研读,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



在读书班上,李利华副院长、张顺平副院长(挂职)导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篇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余向红书记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作为党员干部要弄清“为了谁”找准工作宗旨;要明白“我是谁”践行工作职责;要解决“依靠谁”明晰工作路线,要始终把人民把师生放在心中,真心诚意为师生办好事解难事,圆满完成自己的职责使命!

李利华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关于在网站上开设意见反映专栏、对学院大楼中心广场噪音源降噪处理等事项的最新进展。她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环境建设,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张顺平副院长表示,除了加强硬件设施、条件等确实满足师生的工作学习需求之外,学院还将采取一系列人文关怀的具体举措,满足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尤其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中心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风气;加强学术氛围建设,营造热爱教学、潜心科研的环境。同时,鼓励老师们围绕提高人民福祉的宗旨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张一飞副书记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就是“以学生为本”。我们要坚持“加强通识教育、淡化专业差别、鼓励创新创业、重视实验实践”基本理念,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和交叉学科应用,聚焦微电子、电子信息等方向,引导学生加入科研团队开拓学术视野,加强实验动手能力,为国家发展培养创新型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方萍副书记表示,我们应该围绕学校办学的中心,以学生为本,不仅仅教授学生学习知识,更要激发学生掌握活的智慧,学校应该大力提倡通识博雅教育,推动成人教育统领成才教育。她表示,弘毅学堂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德智体美劳”的五育并举理念,坚持在学生育德、启智、健体、尚美、乐劳等方面精耕细作,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青年,办学生和社会满意的教育!

余向红书记讲了题为《湖北使命: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专题党课。



余向红梳理了湖北省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新中国建设中取得的多项“第一”。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湖北和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解读了湖北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的背景和发展演变历程。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提出“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赋予“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做出“三个没有改变”“三个一定能”重要判断,既为湖北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巨大动力。她表示,我们要立足湖北,更加深入地了解湖北、热爱湖北,继承发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优秀传统绽放时代光辉,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