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3-05-12

5月1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柯维俊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主题教育交流讨论环节,党支部书记柯维俊传达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和要求。根据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于4月26日下午召开了主题教育的动员会,余向红书记对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将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分工。教师第二党支部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周恩来旧居、校史馆等校内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教育的方式和形式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教师第二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龚荣一起参观了珞珈文库。走近珞珈文库,老师们立即被这座中西结合、古典凝重、且具有恢弘之气的建筑所震撼,那充栋累屋、成千上万的书册,让人敬仰敬畏,体现了百余年来武大人孜孜以求、不懈探索、自强弘毅的精神。珞珈文库的建筑、书与武大精神的完美结合,使老师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老师们详细地了解每个区域展览的书籍。在展出的代表性成果中,有徐红星院士的学术成果,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展览区也陈列了学院多位老师的经典教材和著作。余向红书记表示,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在立德树人和有组织科研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和平台作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带动和促进老师们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使物理学院展区更加充实丰富,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全红,审核:柯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