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学院联合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王兴文 | 日期:2022-09-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9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带队,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40余名党员同志,与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主任王建波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平台的建设历程、技术团队、仪器设备,以及科研支撑服务开展情况。他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X射线单晶衍射仪、原子力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聚焦离子束-电子束双束电镜、冷场发射双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冷冻电镜等大型仪器设备,并与老师们就仪器设备性能、应用场景、实验室运行环境、仪器维保、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对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的尖端仪器设备和配套设施赞不绝口,对学校在改善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升科研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努力感到兴奋和激动。大家认为,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的重要使命,党员教师尤其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考核评价体制机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为高校老师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有利环境。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为实现建设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武大物理人的力量。


文字:王兴文

审核:张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