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10日 11:28      点击量:

2023届全体毕业研究生: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表彰和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2-2023学年毕业的研究生,以全日制研究生为主。

二、评选条件

(一)参评优秀毕业研究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3.恪守学术诚信,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

4.积极参加校园文化、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综合素质突出;

5.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身心健康,乐观进取,在校各方面表现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参评的全日制研究生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在校期间至少获得2项校级及以上个人荣誉或奖励,其中至少获得1项奖学金奖励(等同学费标准的基础学业奖学金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上述条件可放宽至“至少获得1项校级及以上奖励”:

1.签约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毕业生(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界定以国人部发〔200661号文件为依据);

2.依据国家政策选聘到村任职的毕业生;

3.其它为学校争得重要荣誉或为学校、社会做出重要贡献、产生积极社会影响的毕业生。

(三)非全日制研究生可参照全日制研究生评选标准,具体由培养单位制定评选细则。参评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须向所在培养单位提供工作单位基层党组织出具的政审意见,所在培养单位基层党组织须出具非全日制研究生在读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材料。

三、评选程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按个人申请、基层组织民主评议、学院评选,具体工作程序如下:

1.个人申请和导师推荐。申请者填写《附件1: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附件3: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说明》。

2.民主评议。申请人所在党支部或班级根据评选条件组织民主评议,并作出书面推荐。请于417日中午1130前,将纸质版申请表(附件1)交至a212办公室,电子版汇总表(附件2)和事迹材料(附件3)发送至wuliyg@whu.edu.cn

3. 学院评选。由学院组织参评研究生进行答辩,答辩日期待定,并对参评研究生的答辩表现择优评选,评选结果须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评选比例及原则

1.全日制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全日制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0%。非全日制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各单位择优推荐,评选人数不超过非全日制毕业研究生人数的10%

2.评选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

3.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获得者如毕业前有违法违纪的,或毕业学位论文未达到学校要求、不能按时毕业或不能获得学位的,取消其荣誉称号。

五、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以本次评优工作为契机,树立一批品德优秀、素质出众、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典型,展现育人实效和鲜明育人导向。评选要严格标准、宁缺毋滥。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

2.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

3.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说明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52393

邮箱:wuliyg@whu.edu.cn


物院研工办

2023410



附件【附件1: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武汉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汇总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答辩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放寒假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