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来我院座谈交流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4/04      点击量:

为加强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4月4日上午,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郝雅娟、院长涂良成教授带领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来到我院,围绕人才培养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

余向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武汉大学与中山大学的物理学科具有很多相似之处,历史悠久、特色明显,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相促进。郝雅娟介绍了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此行调研的目的。她表示,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和物理实验教学方面,具有雄厚的基础和优良的传统,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可以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也欢迎余书记带队前往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回访交流。

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涂良成教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峰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在学科建设、机构设置、硬件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分类评价、教研室设置及运行、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实验教学效果提升、本科生能力提升计划、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学生思政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李程远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念、党委纪检委员闫勇教授、院长助理邓元刚副教授、物理与天文实验中心主任何振辉教授、副主任林旭东教授、李佳明副教授、穆翠玲高级实验师、薛玉琪实验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一飞,副院长乔豪学教授、李利华、张顺平教授(挂职),院长助理常胜教授,天文学系主任朱宗宏教授,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奕初教授、副主任林伟华正高级实验师。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暨主题教育调研会

下一条:王恩哥院士做客珞珈讲坛,谈凝聚态物理中的全量子效应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