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论坛|大学物理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6      点击量:

2022年9月22日,我院“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团队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活动由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石瑛教授主持,学院教学督导潘春旭教授、沈黄晋教授以及30余位任课老师参会研讨、交流和学习。

会议首先由教学中心原主任沈黄晋教授就新学期考试安排做统一部署,会议要求各位老师继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如珞珈在线等平台激励学生自主学习动机,更好融入合理的快节奏、无间隙的学习氛围。



石瑛教授接着就当前的课程思政建设热点引导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老师普遍认为大学物理涉及知识面广泛,与我国传统知识文化交集甚多,有很多可引入课堂的思政元素。大学物理知识体系成熟完善,但并不与时代脱节,还在不断发展之中,并不断开发出新的应用,充满生机和活力。在课程教学中要在适当的契合点介绍相关学科的最新前沿进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获得感,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切入科技发展动态和前沿研究热点开天窗,可缩短学生与科技前沿的距离,增强格物以致用、依靠科技促进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信心,激发学生的科学探索和科技创新热情。参会的任课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将教学中的想法、做法和感悟整理成文,像撰写教研论文一样撰写课程思政论文,积极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资源库案例征集活动,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



会议最后学院督导潘春旭教授充分肯定了大学物理课程取得的成绩,对众多青年才俊加入大学物理课程的授课队伍感到欣喜,勉励各位青年教师们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展现我院公共基础课优秀的教学风采和高质量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文字:石瑛、徐晟

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学院联合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