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一舟回珈”校友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6/09/11      点击量:

2016年9月9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新楼报告厅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学院特别邀请了我院87级校友、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先生出席的开学典礼并讲话,让这次开学典礼更加别开生面,充满期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陈一舟校友87级本科同学石瑛教授、学校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报刊编辑部负责人陈东华老师等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一飞主持。

21.jpg

上午10点,大会在庄严而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王建波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陈一舟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从历史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悠悠物院的变迁,从这里,走出了桂治廷、周如松等众多物理先驱。他希望学子们以先辈为榜样,继续书写物院辉煌!

22.jpg

接下来,院长徐红星教授从全局出发向2016级的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全英文的PPT更显出学校创建国际一流大学的国际化趋势。他从学术成果、学院概况、班级建设、学科分类等各个层面介绍了学校、学院和学科,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学校、学院的热爱和对物理专业的兴趣!

13.jpg

随后,教师代表石兢教授从教与学两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谈到优秀的教学者不是简单的灌输甚至不仅限于说明演示,最重要的是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样,优秀的学生也不仅是简单的学习书本知识,要从物理学科的本质叩问内心,什么是物理、我对物理的认识到底有多少?他的讲话寓意深刻,发人深省。

14.jpg

2014级本科生尹森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向新生传授学习方法,并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课业知识、积极投身科研实践。随后,尹森同学代表学院为即将上台讲话的陈一舟校友赠送了礼物,一枚校徽和一舟校友1987年入校时填写的学籍卡片的复印件。

15.jpg

陈一舟校友欣然接受礼物,并登台致辞。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他说,成功就是要每天都进步一点,只有对理想充满“执念”的人才能够最终获得成功。他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永不放弃,才能在不断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2016级同学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仪式,师生的嘱托、领导的希望和校友的激励,将永远铭记在每一个同学的心里,成为激励他们前进的动力。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期待每一位2016级新生,与学院共同成长,拥有一个美好灿烂的前程!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来我院慰问青年教师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