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武汉大学第五届杰出校友)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5/03/31      点击量:

张晓刚,男,1954年出生,辽宁鞍山人。1974年──1977年就读于武汉大学金属物理专业。历任鞍钢钢铁研究所所长助理,鞍钢科技开发部副部长、部长,鞍钢副总工程师,鞍钢新钢铁公司副经理、总工程师,鞍钢总经理助理兼新钢铁公司总经理,鞍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现任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国际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张晓刚始终致力于鞍钢的改革发展事业,与鞍钢广大职工一起,建精品基地,创世界品牌,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使鞍钢的主体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了打造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钢铁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他积极推进鞍钢从投资新建为主向投资新建与兼并重组并重转变,从内陆发展向沿海发展和国际化经营转变,从核心技术的“追随者”向“领跑者”转变,从单一的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和管理输出转变。


上一条:文 龙(武汉大学第七届杰出校友)

下一条:张家铝(武汉大学第五届杰出校友)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