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新春祝福温暖人心——“迎新春、话祝福、议院史”座谈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1/09      点击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7日下午,学院21位离退休教师代表在学院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谋发展,共话学院美好未来。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利华主持,党委书记余向红、物理系石兢教授、教师第一党支部支委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余向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院离退休教师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感谢老同志们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退休后对学院发展的继续关心和支持。随后,她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层党建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介绍了院史修编工作的筹备情况。余向红书记指出,修编院史是对学院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也是对学院文化的延续与传承,更是凝练学院发展特色,打开思路谋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广大离退休教师继续发挥余热,尽己所能,配合学院开展院史资料收集、整理及撰写工作,共同努力为学院一百三十周年庆献礼。

      座谈会气氛热烈、温馨感人,老同志们情绪高涨,依次发言,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身份,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望武汉大学物理学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曲折起伏的发展历程,并对院史修编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他们纷纷表示,学院的发展进步令人无比振奋,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了希冀和信心,只要学院有需要,一定积极响应。

      不知不觉中,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老同志们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为院史修编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开创了良好的开端。石兢教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老同志们为学院所做出的无私奉献,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高尚情怀令人感动,学院一定不负期待,扎实有力推进院史修编工作,让新时代的物理人更好的继承物院风骨,传承物院精神,汇聚强大力量,共同创造物理学院美好明天。

BA1E4

通讯员:赵培丽 龚荣



上一条:问候暖人心,祝福传真情!——学院领导带队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关于举办“铭记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精神”征文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线上评比展示活动的通知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